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应对强降雨,保定交警全警上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7-22 20:20:31
分享: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蔡洪坡)7月22日,我省多地迎来降雨。受强降雨影响,为保障雨天群众出行安全,保定公安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保障预案,结合辖区实际,采取超常规举措,全警上路,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此期间,保定公安交警加强视频巡控的警力和巡控频率,同时加大人员对路面的巡逻管控,特别是重点强化汛期易发生积水的五四路、复兴路、北二环等路段;百花地道桥、七一路地道桥、复兴路地道桥等重点点位,进行逐一排查,做到路面较大积水第一时间及时发现、上报,明确力量配置、安排人员值守。同时,将晚高峰执勤时间提早至16点,全警上路执勤,疏导交通。

雨中执勤 保定交警支队供图

  公安交警在易堵车、易积水路段增派警力并加强备勤力量,一旦发生交通拥堵,及时调动警力、快速疏导。针对雨天易发生追尾、刮擦等轻微交通事故,采取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结方式,有效防止因交通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为保障过境车辆的安全通行,各县(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全市1700余公里的国省道路和120余处临水临崖等山区道路以及桥梁涵洞等易积水路段的警力部署和交通管控。

雨中执勤 保定交警支队供图

  强化定点值守,动态维护疏导,并通过警力巡视、视频巡检、科技监测等方式,警方实时掌握雨情和交通运行状况。截至22日下午7点,保定市主城区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巡控市区易积水路段17处,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0余起。

关键词:降雨,保定,交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