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钢集团与中国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9-07-23 14:51:18
分享: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中国船级社总裁、党委副书记莫鉴辉鉴签,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耀彬、中国船级社副总裁、党委常委范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钢集团供图

  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总经理王志刚代表中国船级社为河钢颁发LNG低温高锰钢船级社检验证书。河钢集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日前,河钢集团与中国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品检验认证、新材料联合研发、物流运输及船型合作、信息交流与共享、品牌推介等方面,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进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中国船级社总裁、党委副书记莫鉴辉鉴签,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刘键主持仪式。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耀彬、中国船级社副总裁、党委常委范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以“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为愿景,树立全球、全产业链理念,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近年来河钢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的产业升级和产品高端路线,全面提升集团创新引领实力,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船级社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和海上设施规范制定、实施入级、检验发证的权威机构,也是我国从事管理体系认证、产品检验和认证的知名机构,坚持“技术立社、诚信为本、与众不同、国际一流”的建社方针,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助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得到了国际业界的高度认可。

  河钢集团和中国船级社在产品研发及产品认证等业务上已有合作基础,河钢先后通过船体结构钢、海洋工程用钢、低温LNG船用钢、大线能量焊接用钢、集装箱船用止裂钢等多品种多规格产品的工厂认可取证。近三年来,河钢生产销售船舶及海工用钢70余万吨。中国船级社为河钢提供了产品认证、入级检验等优质服务,助力河钢产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基于多年来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基于对国民经济发展、国家战略方向的共同理解,对国内外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发展的共同认识而实施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中国船级社将充分利用其丰富的业务服务经验及相关领域国内外技术和信息资源,全面支持河钢在海工钢、舰船用钢等方面开发、相关钢种的许可认证、产品检验、产品推介、信息获取等领域的工作开展。河钢将在自身业务领域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与中国船级社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支持中国船级社在新船型和海洋工程研发、评估和认可、船舶检验、海洋工程检验以及工业产品认证业务方面扩大规模、增强实力,促进中国船级社在国际海事界和相关工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中国船级社对河钢新研发的超低温LNG储罐用高锰奥氏体钢进行了发布和推介。LNG用高锰钢具有优异的塑韧性且成本较低,是传统LNG储罐低温材料9Ni钢的最佳替代者,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河钢开发的LNG储罐用高锰钢各项性能优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以替代9Ni钢,可大幅节约超低温LNG储罐的制造成本。河钢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世界第二家具备船用LNG超低温高锰钢批量化生产能力的企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