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写真】“刘主任辞职,我们不同意”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07-23 14:51:19
分享:

顺平县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徐亚宁)“我32岁的时候,我的亲娘去世了,我感觉我的天都塌了;今天刘主任要辞职,我感觉我的天又要塌了……”64岁的顺平县神南镇刘家营村村民刘兰兄哽咽着说。

        “继台一上任,我们全村人的福气就来了!”70岁的村民刘雪英听说村委会主任答应继续留任,高兴得像个孩子似的。

        ……

        7月6日,雨后初晴,在顺平县刘家营村村委会,几位村民说起村委会主任刘继台,打开了话匣子——

        “如梦令——记刘主任,仲夏骄阳煞人,廉吏禅位何忍。俯仰皆无愧,呕心沥血为民。贬论,褒论。公道自在人心!”“为了百姓大胆去干一番事业,光明磊落通行天下,全村人民做你的坚强后盾!”“虽然你自己说要辞职,但全村百姓并没有答应,不能生效!”

        没错,大家说的村委会主任就是顺平县爱心残疾农民企业家、河北伊祁山旅游文化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台。2018年9月底,刘继台高票当选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

        自幼残疾的刘继台,身残志坚,先后从事织挂毯、养獭兔、开发桃木雕刻等行业。他致富不忘群众,先后带动700多户致富,援建3所农村小学,供养着十几位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由于某种原因,刘继台最近在村民代表扩大会上宣布辞去村主任一职,在村民中引起轩然大波。当时的情景,村支书刘正记记得一清二楚。

        6月30日,刘家营村民代表扩大会在村委会如期举行,正式议题结束后,刘继台宣布:辞去村委会主任。瞬间,近百名村民当像炸了锅一样:“不行,我们不同意!”“对,我们都不同意!”……群众的情绪十分激动。

        大家的苦苦劝说显然没有奏效,刘继台的坚持让群众心里很难过。“你要真辞职,我们就给你跪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坐在刘继台对面的刘兰兄一下子跪在了村委会的办公桌上,刘雪英、李霞、刘登科等众多村民也纷纷跪下。面对此情此景,刘继台眼中泛起泪光,颤巍着本不方便的双腿,跪向大家:“我何德何能,让大家如此对待,大家快起来,快起来……”

        然而,去意已决的刘继台并没有因此同意继续留任。

        “登科叔,这么早干嘛去呀?”7月2日一大早,看到30多名村民正在自发集合起来,刘正记问了一句。

        “我们要去镇上反映,不能让继台辞职!”

        “乡亲们,这是刘主任自己提出来的,咱们不能用行政命令啊!”在神南镇,一名镇干部解释说,“咱们镇书记、镇长也做了大量思想工作。”

        “那我们到刘主任家里去!”

        “走!”

        距刘家营村几十里以外的县城,刘继台所在的河北伊祁山旅游文化工艺品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挤满了刘家营村的乡亲们。

        “刘主任,你不能辞职,全村人都离不开你啊!”

        “是呀,咱们村全都指望着您哪!”

         说话间,到了中午,刘继台看着满屋的乡亲,心疼极了:“今天中午大家伙儿都在我这儿吃饭。”

        “不,您要是不答应继续担任村委会主任,我们就不吃饭!”“对,不答应我们就不走了。”

        一双双充满期盼的眼神、一张张诚挚朴实的脸庞、一声声句发自肺腑的挽留……刘继台心里五味杂陈:坚持辞职,如何对得起如此厚爱自己的乡亲?不辞职,前面道路充满艰辛和未知。两权相较,他终于选择了后者!

        “好,既然乡亲们如此信任和厚爱,我答应了!”此话一出,顿时掌声雷鸣,大家不约而同地向刘继台深深鞠了一躬,刘继台也向乡亲们鞠躬致敬。

        乡亲们的愿望达到了,公司食堂里的饭也熟了——这饭可真香啊!

关键词:乡村振兴,顺平,跪求,不要辞职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