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藏身小店中!这2批次油条、豆芽不合格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7-23 14:51: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7月22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期对乳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的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

  执法人员共抽查了90批次样品。其中,餐饮食品2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2批次,乳制品1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为:衡水市桃城区胜利路和永兴路交叉口北路东福临小吃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73mg/kg,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邢台市开发区任麻村购物乐便利店销售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608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北冠卓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关键词:食品安全 抽检结果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