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明天最高气温38℃!河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7-23 17:22:00
分享:

图片来自网络。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刘澜澜)7月23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地区以外,全省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4-36℃,局地可达37-38℃,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防范。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据昨日16时至今日14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4.9毫米,50毫米(暴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承德中部、唐山大部、秦皇岛南部、保定大部、廊坊南部、石家庄东北部、沧州西北部、衡水西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等地,有12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滦南青坨营镇降雨量最大为135.9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35.7毫米,出现在建华家园。这是河北省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天气。

  这次降雨对增加大部地区的土壤墒情、缓和部分地区的旱情、促进农林作物生长、塘库蓄水和净化空气均十分有利。但部分地区由于降雨强度大,造成田间和路面积水并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为主,其中明天夜间到25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大部地区天气闷热。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外出要采取防暑降温和防风防雨措施,适量饮水,注意饮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明天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25日夜间到26日,全省晴间多云。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2-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6-39℃;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36℃;

  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6-3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8℃;

  25日,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26日,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7℃。

关键词:高温,预警,天气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