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黄骅消防凌晨出警灭火5小时 队长:带你们看日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9-07-23 18:36:00
分享:

  “队长!队长!”

  “收到!收到!”

  “今天晚上还能回去睡觉吗?”

  “呵呵...别想了!”

  “今天晚上我带你们看日出!”

  “队长,高速上日出不好看!”

  这段对话发生在沧州黄骅消防大队建设路中队的队长和队员之间。7月18日凌晨,石黄高速一辆载着棉花的大货车起火,黄骅消防员随即赶赴扑救。五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消防员们迎来最美的日出。

  大货车起火 凌晨出警

视频截图。

  7月18日凌晨03时20分,黄骅大队建设路中队接到报警称,石黄高速石家庄方向一辆大货车起火,被困人员一名,车载物为棉花,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25吨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路途中通讯员联系报警人员核实现场情况,称被困人员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心酸又温暖的对话

视频截图。

  “队长!今天晚上还能回去睡觉吗?”“呵呵...今天晚上我带你们看日出!”。黄骅大队建设路中队的孔队员告诉记者,由于当时火势很较大,无法立即完成灭火,为了缓解紧张的氛围,才有了这段对话。五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消防员们迎来最美的日出。

视频截图。

  辛苦了!最可爱的人

  简单的对话,却打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留言,“多浪漫的队长”、“非常好听的声音,辛苦了最可爱的人”、“真看日出啊,看的心疼了,回去好好睡一觉,辛苦了!”、“这个日出最美”。

网友评论截图。

看似简单又轻松的对话,

背后是我们看不见的付出和牺牲。

在灭火过程中,

有时被浓烟熏得互相都认不出,

眼前的队友到底是谁,

但队长一句温暖的玩笑,

就能让他们穿越火光,看见希望。

大火终于被扑灭了,天蒙蒙亮,

新的一天开始了!

(据河北消防、沧州黄骅消防、看看新闻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