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 衡水广播电视台  
2019-07-24 15:03:00
分享:

  2019年是国家、省市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攻坚年。衡水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大力度开展造林绿化和营林抚育工作。今春,衡水市共完成营造林面积27.9万亩,占省市年度任务(35万亩)的79.7%。衡水市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扎实推进。

  2018年年底,衡水市着手制定全市2019年国土绿化方案,并起草了《衡水市2019年营造林实施方案》,确定了环湖环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绿化等5大重点工程,明确了全年完成营造林35万亩(造林30万亩,营林5万亩)的任务目标。

  目前,衡水市35万亩营造林任务全部落实到了13个县市区、114个乡镇、1302个村、3593处地块,并上图制表,挂图作战。所需的4032万株各类苗木也全部落实到了地块、品种、规格,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楚、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据了解,2019年,衡水市重点实施了环湖环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和农田林网建设五大造林工程,着力提升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打造精品景观节点。

关键词:衡水,森林城市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