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电影《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暨河北首映式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7-24 15:07: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于仕越)7月23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暨河北首映式在河北会堂举行。著名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饰演毛泽东)、王志飞(饰演朱德)、董玥(饰演贺子珍)等主创人员参加了活动。

《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暨河北首映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本次活动结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通过观影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发挥好红色电影学习教材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省直工委主办,邀请到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和同志,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代表,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同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和省直机关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院线公司和电影工作者等共计380余人参加活动。

  《古田军号》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波澜壮阔地再现了“古田会议”召开前后的革命史实,鲜活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军队,在绝境中探索革命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

《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暨河北首映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年我们党凭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信念,最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观影过后,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贾雯激动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奋勇前行。

  影评人崔瑜琢看完影片后告诉记者,“我们经常说‘不忘初心’,这部影片通过对我军建军初期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的展示,既有逆境突围,也有热血重生,可以说就是告诉了我们‘不忘初心’的‘初心’之所在。”

  “作为00后,看到这样富有感染力又充满朝气的主旋律电影,真的特别喜欢,看到革命领袖为革命胜利抛洒青春热血,拼搏奋进的使命担当,备受感动。我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偶像’。”辛集一中的高三学生关景鹤观影后说。

  据悉,《古田军号》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已经定档8月1日,并将于7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全国首映礼。

关键词:古田军号,首映式,陈力,石家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