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学消防还能当网红?秦皇岛这下“玩大了”!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7-25 15:34: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可以帮我拍张照吗?我想跟消防小子合张影。”日前,北戴河石塘路步行街成为了游客打卡的必经之地。

  石塘路步行街坐落于闻名遐迩的旅游避暑胜地,具有“夏都”之称的北戴河,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到此游玩、购物。

游客在消防示范街上纷纷拍照留念。

  为进一步普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队伍形象,秦皇岛消防支队充分借助北戴河旅游胜地优势,在石塘路建设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消防知识学习于一体、寓教于乐的平台。

游客在消防示范街上纷纷拍照留念。

  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长约100米,宽约5米,依托北戴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理和石塘路沿街集装箱式的小吃店、建筑底商门店环境,采用宣传海报、横幅、卡通人型板、宣传栏、口号立牌、3D地画、路灯道旗、消防禁止标识射灯、抓娃娃机、消防标识串旗、互动拍照、消防安全知识牌、消火栓涂装、休息座椅、宣传展板、消防主题机器人等多种创意形式,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介绍火灾报警方法、火灾防范措施、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普及消防安全标识、标语、案例等消防安全知识,尽可能地将枯燥的知识点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多重手段,使游客在欢畅的游玩过程中接受消防知识的熏陶,提高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使消防知识更加简单地走进千家万户。

消防版变形金刚深受外国游客喜爱。

  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将消防知识、消防卡通IP形象、消防器材等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突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文化特色,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街道景观建设,成为市民和游客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一个重要平台。

  下一步,秦皇岛消防支队将充分发挥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的平台作用,开展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游客在使用消防版娃娃机。

关键词:消防,网红,秦皇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