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9-07-27 18:41:31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强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巩固拓展成果

  齐心协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

  许勤通报有关情况赵一德等出席

  7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7月25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省领导赵一德、梁田庚、袁桐利、冉万祥、高志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京津冀一体化社会信用体系、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强化京津冀协同创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民营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

  7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要全面认识和分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齐心协力共同巩固拓展工作成果。今年以来,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八字方针,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和二季度“双过半”,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和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同时,要正视我省存在的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和交通结构不合理、企业效益下滑、投资和消费拉动乏力、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德开创工作新局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三件大事”、调整产业结构、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项目建设、发展县域经济、治理环境污染、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汇聚强大正能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王东峰指出,当前,中共河北省委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正在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相向而行,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王东峰,座谈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