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回音】养猪场化粪池堵路,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政府立即整改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9-07-29 15:11:46
分享:

网友邓女士家房屋西侧已打通的道路。网友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近日,衡水网友邓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她家居住在故城县郑口镇杜坟村,由于其邻居家养猪场的化粪池堵住了她家通往麦田的道路,造成她家的小麦无法使用收割机收割。同时,她还要长期忍受养猪场内散发的恶臭气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忙解决。

  接到此诉求后,长城网《问政河北》第一时间将网友诉求转到衡水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日前,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政府就邓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并立即整改。

  郑口镇政府调查发现,在邓女士房屋东侧为现有3米宽的通道,其房屋西侧原为一条宽2—3米的小道,并且当时建有一猪圈,再往西为一养殖户的承包地,邓女士所说的化粪池就在养殖户的承包地内,小道在20年前就已堵塞,邓女士在该地种了20余棵树,其房前承包地的小麦确实没有收割。

  针对调查的情况,郑口镇政府立即做出整改措施:一是联合故城县环保局对养殖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现正在整改中;二是杜坟村村委会联系收割机帮邓女士将麦子收完;三是打通邓女士房屋西侧的通道,现已帮其办理了树木采伐证并联系采伐队伍,20日确保将该道路打通。

  发稿前,记者联系了邓女士,她表示,她对政府的整改措施感到满意。目前,她家房屋西侧的道路已经打通,养猪场正在整改中。

关键词:问政,河北,化粪池,堵路,衡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