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党媒版权联盟成立 将维护党媒版权和合法权益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9-07-30 14:33:07
分享:

党媒版权联盟正式成立。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张世豪)7月30日,2019(第四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开幕,党媒版权联盟正式成立,长城新媒体集团是首批加入联盟的党媒。

  近年来,版权问题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热点,党媒作品被侵权,图片转载被维权等事件屡屡发生。为有效维护党媒版权和合法权益,人民网提议建立党媒版权联盟。

  “人民网借此峰会的契机,发起成立党媒版权联盟,诚邀各党媒加入‘人民版权’平台。平台将通过授权机制,助力党媒信息互通和融合发展;通过版权交易,激励原创优质内容的生产;通过确权机制,帮助党媒将信息的影响力转化为媒体影响力,重塑主流媒体应有的地位与价值,完成中央赋予媒体深度融合的历史使命。”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执行总经理董盟君说。

  据介绍,该平台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原创内容的自动确权、原创转载的实时监控、侵权行为的快速存证、授权内容的线上交易、维权行为的一键诉讼;通过区块链技术与版权保护的结合,大幅降低司法过程中证据的取证与保全成本,快速实现版权的认证、取证、交易、维权、诉讼全流程线上化,实现一站式的版权保护及管理。

  首批加入党媒版权联盟的有人民网和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国江西网、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浙江在线、陕西传媒网、青岛日报新媒体中心、杭州网、德州日报社德州新闻网、林海日报生活周刊等。

关键词:党媒版权联盟,高峰论坛,党报网站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