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全省科技扶贫现场会在保定市阜平县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8-02 07:46:59
分享:

  全省科技扶贫现场会在保定市阜平县召开

  组织科技人员和力量深入一线

  增强扶贫产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王东峰作出批示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7月31日,全省科技扶贫现场会在保定市阜平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弘扬李保国精神,鼓励引导全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科技在精准扶贫中“支撑、引领、巩固、长效”的重要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增强造血功能,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强大引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副省长徐建培传达了王东峰书记批示。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科技助力扶贫脱贫十分重要,有利于贫困地区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上下功夫,统筹谋划部署,组织科技人员和力量深入一线,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推进机制,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各部门、各系统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科技人才、科技资源、科技成果向贫困地区流动和转移转化,推动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要组织动员科技力量,深化农科教协作,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增强扶贫产业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发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注重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一德充分肯定全省科技扶贫工作后强调,要深刻认识科技扶贫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扩大科技扶贫成果,推动优秀科技人才、科技创新成果、京津优势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借鉴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的理念和做法,建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支持龙头企业实施科技重点项目,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加快扶贫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利益联接机制,强化科技培训服务,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发展理念,落实政策保障,完善推进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为推进科技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保定、阜平、河北农业大学、省农林科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阜平县农业产业研究院和博嘉、嘉鑫、瑞博、阜平硒鸽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

  会议还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了部署。(记者赵建)

关键词:扶贫,科技,阜平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