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暑期出游要留心!一天内,民警帮粗心旅客找回万元现金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8-02 11: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暑假期间,外出避暑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在乘坐火车时因粗心遗失财物的情况时有发生。最近,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在一天内就帮助旅客找回了万余元现金。

 
民警帮旅客找回的钱物。石家庄站派出所供图

  日前,早晨7点左右,民警王金玲在石家庄站西进站口安检区域发现一个黑色背包无人认领。经过检查,包内有现金3300元,1块电子手表和一些杂物。根据以往的经验,民警判断背包应该是因行程匆忙丢失的,此时旅客很可能还没有察觉。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民警再次认真检查了包内物品,依旧没有找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一筹莫展时,民警发现包内的电子手表有通话功能,便试着拨打了通讯录中“妈妈”的电话,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管女士。原来,管女士带着女儿从石家庄站乘坐G2059次高铁前往日照,只顾着赶车,忘记了在安检后拿回自己的包。

  当天下午17时许,民警再次接到了旅客的报警求助,急着赶车的戈女士同样在进站安检后忘记了拿走自己的双肩包,包内有现金7000余元。了解情况后民警发现,刚刚在车站南进站安检区域发现的一个遗失背包与戈女士的描述相符,后经现场核实,确实是戈女士遗失的包,包内现金等物品完整无缺。

  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提示广大出行旅客,行程紧张时,最容易发生物品遗失的情况,尤其在进站安检时,一定要清点好所有物品再离开,否则欲速不达,不仅影响行程,还容易造成财物损失。

关键词:旅客,丢失,找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