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跳伞运动员齐聚河北衡水演绎“空中芭蕾”

来源: 新华社  
2019-08-05 09:29:36
分享:

  在跳伞运动员从空中打开伞包的那一刻,鲜艳的五星红旗随之展开。在中国航协河北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十架悬挂巨幅国旗的动力滑翔伞飞过赛场上空,现场气氛被点燃。

  3日上午,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在中国航协河北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支代表队的150名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全国跳伞冠军赛以“筑梦蓝天 飞享湖城”为主题,共设有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四人造型跳伞等8项竞赛项目,将决出15枚金牌。

  “对运动员来说定点跳伞项目的难度最大,比赛也最激烈。”本次赛事特技组裁判长顾文渊说,参加定点跳伞项目的运动员需要从3000米高空跳离航空器,期间自主操纵降落伞并在预定区域内着陆。比赛着陆区内设有跳靶,靶心直径只有30厘米,运动员着陆点距靶心越近,成绩越好。

  “运动员在跳伞过程中要克服重力、气旋、涡流等因素的影响,并根据现场气象条件和环境调整动作姿态。”顾文渊称,“定点跳伞就好比在百米距离外穿针引线,比的就是专业性和准确度。”

  八一南昌队队长李佳林练习跳伞运动已经10年了,作为一名跳伞“老将”,“新的场地、新的竞赛环境,对我来说仍是一种挑战。”李佳林说,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和全国各地的跳伞“高手”切磋“武艺”,向观众展示别样的“空中芭蕾”。

  据悉,本次赛事属于国家级一类赛事,比赛场地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营地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总部营地。整个赛事将持续至8月12日,期间还将举办钢雕文化艺术节和电子音乐节活动。

关键词:衡水,跳伞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