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整改落实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8-05 18:35:00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整改落实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及省委常委个人整改措施、问题清单。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根据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出的问题,结合省委常委调研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严实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既注重解决个案问题,又统筹解决面上问题,持续用力,跟踪问效,以问题解决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各位省委常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研讨,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和问题清单,为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围绕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围绕主题教育征集的意见建议,主动认账认领,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把个人整改与班子整改、承担的任务结合起来,与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整改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务实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对照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各自的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认真整改落实,以突出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抓紧完善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问题清单。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大力推进10个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强化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