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沧州最美交警雨中“潜水” 有你便是最美的晴天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林墨
2019-08-06 15:23:00
分享: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

可谓交警执勤的真实写照

不深入其中,就体会不到街面执勤交警的苦辣甜酸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

在视频中,一位民警一次又一次下潜到水中

徒手、赤脚、闭气、潜水

浑身湿透,满脸泥水

不断捞出排水口处的污物

雨情就是警情

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

谁说伟大才值得被歌颂,我们更应致敬平凡的英雄!

  雨中最温情的一抹湛蓝

  7月29日,沧州青县天气骤变,暴雨突至。在这场暴雨中,一则交警为防止道路积水,徒手赤脚疏通下水道堵塞物的小视频火爆朋友圈,大家纷纷转发,向两位交警致敬!同时,引来国家、省、市、县各级官方平台及各大媒体的转发采访!

  当天下午,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潘智和吴宝江在新华路与104国道路口执勤时,突降暴雨,由于雨量较大,新华路主干道桥涵洞内短时间积水达到一米多深,此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较大,积水严重影响到车辆的通行,极易发生交通意外。

  为确保安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老交警潘智查看了周边环境,发现涵洞内下水道周围被杂物堵住导致无法快速排水。他迅速作出反应,指派交警在道路明显位置摆放安全锥桶,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劝其绕行,避免意外发生;同时,他同另一名交警吴宝江徒手赤脚深入涵洞内对排水口处的杂物进行清理。水性较好的吴宝江,更是不顾雨水脏臭,闭气潜入水底进行清理!在他们的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桥涵洞内的积水全部排出。过往行人纷纷为两位交警点赞!

  暴雨中最帅的“网红”

  7月30日,吴宝江对北青报记者称,事发是在7月29日下午5点20分左右,他和潘智到达积水处后,发现垃圾堵住了排水口,于是没想太多就下水去掏,“水确实有点深,当时也没顾及那么多,就一个猛子下去,把里面的东西都掏出来,因为是主干路,车辆必须要从那边过。”

  吴宝江说,此前他当过兵,接受过海训,所以对潜水非常熟悉,了解通过旋涡等判断水下的环境。“排水口不是很大,虽然人能进去,但是觉得用手扶着下,一推的话也能出来。”

  在水中捞了半个多小时,看到水渐渐往下降之后,吴宝江到上面开始指挥分流车辆。但10余分钟后,看到水并没有排出太多后,吴宝江再次下到水中,再次清理了半个多小时。直到积水排出只剩10厘米左右时,车辆终于恢复通行。

  网友热评

  网友“烈火如歌”:烈日下,寒风里,迎朝阳,送晨曦,在变幻的红绿灯下,他们站在小小的岗台上,重复着不变的手势。

  网友“小猪佩奇不吃草”:风吹日晒雨淋,交警仍宛如一颗不倒的古松一样,伫立在街头指挥着交通,他们是我们值得敬仰的人。

  网友“吃葡萄不吐橘子皮”:青县交警大队的每一位民警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及时出现在每一个最应该出现的地方。他们在倾盆大雨中战斗,他们坚强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重担,一抹湛蓝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不管雨有多大,也浇不灭民警防事故、保畅通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青县交警“忠诚、为民”的宗旨!为他们点赞!

  小编手记:

大雨滂沱,

众人皆处处躲避,

唯独你一如既往,

即便冰冷的雨无情地拍打在你的脸上,

也不曾改变你坚毅的姿态,

瓢泼大雨中,

你是最美的晴天。

——献给雨中执勤的交警!

  (据新华网、北京青年报、沧州交警微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河北,交警,沧州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