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1人落马!多人被撤职!河北5市最新查处多人!

来源: 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019-08-08 15:01:17
分享:

  定州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据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消息:定州市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邸占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家庄

  石家庄市效能办通报影响机关效能、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典型问题案例↓↓↓

  1、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移交的垃圾压缩站工作迟缓长期不投用问题。2018年7月3日、8月9日,元氏县环保局分别将该县苏阳乡、槐阳镇两个生活垃圾压缩站(含垃圾运输车、垃圾压缩设备等)移交给了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由该局负责运转。但直到2018年12月25日,检查发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收垃圾压缩站后,工作迟缓,致使一直未投入使用。对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环卫日常工作的环卫考评科副科长黄占宽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3月19日被元氏县监察委员会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2、井陉矿区住建局对群众冬季供暖督导不力、解决不彻底问题。2018年11月、12月期间,矿区群众多次向区住建局反映冬季供暖效果不好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区住建局虽然多次组织供气企业、供热公司进行调度督导,但由于某焦化企业供气量达不到要求,供热效果不好的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区住建局在督导焦化企业确保民生供气供暖方面,存在督导不力、解决不彻底的问题。对此,区住建局公共事业科科长崔强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月25日被矿区监察委员会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3、井陉县测鱼镇村干部护林防火工作失职、防护不力问题。2019年5月28日17时许,井陉县测鱼镇冯家庄村村民于某在白杨沟放牛期间抽烟,因烟头未熄灭引发山火。经各方迅速行动、及时扑救,未造成大的蔓延和损失。发生火情时,测鱼镇冯家庄村护林员王某不在岗,村分管护林防火工作“两委”委员、防火重点对象包户干部冯某及村委委员、包山干部翟某思想麻痹,疏于管理;测鱼镇负责护林防火干部、主管领导及冯家庄村包村干部因借调、工伤等原因缺岗,期间该镇党委、政府未对护林防火工作分工进行人员调整。井陉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相关责任人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撤职等处分。

  邯郸

  邯郸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5起典型案件↓↓↓

  1、武安市交运局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站原站长吴利洪不作为问题。2015年,武安市交运局城运站在发放30辆出租车营运手续指标过程中,仅向4家出租车公司发放了9辆营运手续,剩余21辆营运手续直至2017年10月作废时仍未发放。吴利洪任职期间,武安市出租车行业“不打表计费”“出租车拒载”“黑出租运营”等问题频发、屡纠屡犯,在社会上产生严重不良影响。吴利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2、鸡泽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指导员张孟慢作为问题。鸡泽县城区派出所在处置龙城国际小区案件时,对2015年9月发生的案件,时间跨度近3年才处理;对2016年3月发生的案件,时间跨度2年才处理;对2017年4月发生的案件,时间跨度1年多才处理。张孟作为龙城国际小区片区负责人,对案件处理不及时、慢作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成安县辛义乡东阜村党支部书记杨会鹏套取涉农补贴、虚报冒领保洁员工资、私分骗取麦种等问题。2015年9月,成安县农业局为辛义乡东阜村免费发放麦种,杨会鹏授意村会计以其他村民名义虚报冒领麦种1464斤,并提议私分,村干部每人分得200斤。杨会鹏通过虚增一名保洁员,从辛义乡政府多领取保洁员工资10300元用于用工、卫生清理等支出。经杨会鹏批准,该村财务账变通手续列支饭费、小卖部食品、烟、水等费用共计6250元。杨会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大名县孙甘店镇程望甫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申彦立、村委原会计申敬海贪污粮食直补款问题。2009年至2015年,申彦立、申敬海冒用该村12名村民的名义,骗取110.86亩耕地粮食直补款和农资综合直补款,共计7.29万元,用于村集体支出。申彦立、申敬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两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复兴区康庄乡主任科员陈生良违规发放救灾救助款问题。陈生良任户村镇主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期间,未按规定履行救灾救助款物审批程序,在明知申请人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于2014年至2017年擅自扩大发放范围,违规发放救灾救助款共计9000元。陈生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廊坊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三河市审计局基建股科员刘力,违反廉洁纪律,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三河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刘力撤职处分。

  承德

  丰宁纪委监委最新对外通报↓↓↓

  黑山嘴镇窄岭村支委原委员孙九贵损害生态环境问题。2017年10月至2017年11月,孙九贵未经批准非法在黑山嘴镇窄岭村采矿(建筑用砂),且在原国土资源局黑山嘴执法监察中队巡查发现后,未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地貌。2019年3月,孙九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键词:撤职,曝光,查处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