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双创双服燕赵行】你来唐,我引路;你投资,我服务
唐山搭建良好平台 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8-08 20:17: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在唐山之前,我们已经走访过多个沿海城市,来到唐山之后,我们不想再去其他任何城市。我们确信,唐山就是达创最好的出发点。从洽谈到签约仅用了短短25项目落地在这里,我们充满信心。”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CEO任毅恒说。

  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散热管理技术领域拥有颠覆性技术的科技公司,借助创新技术,提供专业级的电子设备散热解决方案。创立3年多来,已累计得到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10项发明、2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和3项软件著作权,产品线从电磁振动散热风扇、主动散热LED路灯到只有手掌大小的低功耗静音PC,并日益丰富。2018年,实现销售额超1千万元。

签约仪式现场。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唐山——最好的出发点

  “2014年,我们与另一位创始人开始合作研发超前的主动散热技术。2015年回国创业。”任毅恒说,从下定决心回国的那一刻起,达创创始人团队就开始精心为项目选址,前期考察的足迹遍布中国多个沿海城市。

  2016年,在上海的一次创业展会上,任毅恒与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带领的招商团队成功对接。回忆当时的情景,任毅恒说:“我们考察过很多城市,但很少见过市长亲自到场招商。丁市长主动询问和了解创业团队,耐心倾听我们的设想和需求。交谈中,当他了解到达创团队的散热技术和报国情怀后,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作为东北亚地区经济的窗口城市,唐山积极谋求战略转型、引入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

科研人员正在进行技术研发。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达创有先进的技术,而唐山市有培育先进电子智能制造产业的规划及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二者达到了高度契合。

  “初创型企业往往面临很多困难,在前期的走访中,我们遇到了进展缓慢、层层批复、缺少政策支持等诸多问题。所以,在招商会上,我们把关心的问题一股脑都罗列出来,包括需要优质投资商解决资金问题;希望能够在高新技术产业比较发达的区域落户;需要简化项目签约落地审批过程;希望在房租补贴、税费减免、政策支持方面享受相应优惠政策等。”让任毅恒没想到的是,市长现场办公,逐一解决达创提出的问题——推荐达创落户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山市及高新区提供双创平台和科技孵化器等载体,筛选唐山范围内有资金实力、转型意愿及产业基础的工业企业作为投资者……“在招商会期间,我们的所有顾虑均得到明确回复和解决,我们清晰感受到唐山实现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同时也无比坚信,我们终于为达创找到了最好的出发点。”任毅恒感慨地说。

  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

  就这样,2016年5月6日,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正式落户唐山市高新区百川双创基地,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25天,创造了唐山市高新区项目落地的最快速度。银行开户完毕后,百川集团首轮650万元投资款立即到账,5月29日,相关部门帮助招聘的首批员工入职,达创开始正式运营。

忙碌生产的工作人员。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百川双创基地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先进周到的创业服务为达创提供了巨大支持。”据任毅恒介绍,在百川双创基地,达创创业团队享受到了高标准的后勤保障服务,借助百川工业设计研究院的研发资源及百川自有的加工基地,解决了技术攻关及零散部件加工方面的问题,同时,通过融入百川物资采购和物流运输体系,极大降低了企业采购和运输成本。

  此外,随着唐山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多个部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助力企业迸发活力。高新区管委会根据相关政策,匹配房租补贴政策;发改部门在项目立项、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科技部门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向企业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申报政策;人社部门多次上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协助进行高端人才招聘信息发布,匹配专家人才资源……

  得益于多方支持与帮助,达创在业务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进展。2018年9月,达创基本完成了在主动散热领域的布局,并计划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进军被动散热领域。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2018年12月,融合了达创人才技术优势和河钢唐钢资金产业优势的达创传导正式成立,并进入项目筹备阶段,实现强强联合。目前,厂房已建设完毕,预计今年8月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近年来,唐山市以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截至7月份,该市市场主体623978户,1-7月净增58111户,完成年度目标的109.3%。

  日前,唐山市获评“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良好的环境、完善的服务极大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唐山正加速成为聚集高端优质生产要素、引领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发展热土。

关键词:双创双服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