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石家庄七旬老人痴迷传统“烙画” 木板上烙出绝美丹青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8-09 13:45:08

2019年8月8日,在河北新乐,七旬老人贾书辰正在其工作室内欣赏自己的爱作。

  据了解,老人痴迷并自学传统烙画已20多年,创作各种作品近千件,还将传统烙画发展成彩色烙画。其创作的系列作品包括反映北方民风民俗的烙画、革命圣地西柏坡系列作品、《红楼梦》系列人物、《老北京胡同》等,多次在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中获奖。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汉族传统艺术珍品,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图为为作品上色。 翟羽佳(河北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2019年8月8日,在河北新乐,七旬老人贾书辰与他的《红楼梦》烙画人物作品。

2019年8月8日,在河北新乐,一位市民正在贾书辰的工作室内参观。

2019年8月8日,在河北新乐贾书辰工作室,一位市民被《老北京胡同》烙画作品吸引。

2019年8月8日,在河北新乐,七旬老人贾书辰正在其工作室内认真创作。

2019年8月8日,在河北新乐,七旬老人贾书辰正在其工作室内认真创作。

关键词:传统,丹青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