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科技大咖现身小村庄 扶贫路上携手前行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8-10 01:24: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立秋刚过,张家口市宣化区李家庄村迎来一群不寻常的客人,他们都是村民们平日想见又难见到的科技大咖——来自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张家口农科院的专家们。

农业科技大咖和村民开起现场讨论会。

  农业专家一到村里就直奔养牛场,把脉会诊,不仅对养殖过程中的常见病预防及治疗开出了药方,还对牛场布局、生产管理、经济效益等各方面提出了可行性的改进意见。

实操小课堂让村民受益匪浅。

  该养牛场是李家庄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的扶贫产业养殖项目。2018年6月底,养牛场完成第一次分红,75户贫困户户均分得666元;2019年6月底,完成第二次分红,71户贫困户均分得704元。养牛场前三年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完全实现盈利,却按照承诺坚持分红。“这次养牛场的小牛生了病,可把我们急坏了!多亏了省妇联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她们到养牛场及时查看,主动邀请省内一流的专家们来村里进行公益指导,真是太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和这些农业专家了!”现场一位村民说。  

农业专家为牛场技术员传授知识。

  经过农业大咖们的会诊,大家学到了科学的管理知识。据专家估算,改进管理模式、机器升级换代后,每年养牛场将增加收入超百万元

农业专家在养牛场合影。

  产业发展是脱贫“造血”的工厂,养牛场承载着李家庄村民的希望。“有了扶贫工作队的暖心帮扶和农业专家们带来的科学技术力量,李家庄的未来一定会更好。”村民们纷纷表示。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