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叶建春到沧州检查指导台风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戴绍志
2019-08-12 08:21:30
分享:

  8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到沧州检查指导台风降雨防御工作,副省长时清霜陪同。

  叶建春一行先后到南排河穿运倒虹吸工程、南运河河务管理处捷地闸所、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详细了解蓄水状况、河道整治、物资储备和备用电源等情况。他指出,要把防御台风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最大程度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要聚焦高危区域,突出重点防御,特别是要盯紧盯牢船只回港避风、堤防巡查防护、城市防洪排涝等重点部位,压实岗位责任,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和工程安全。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加强信息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台风技术措施,提前做好检修维护,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清霜表示,感谢水利部的帮助支持和有力指导。他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和影响,及时搞好预警预报,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告知社会公众。要千方百计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不漏一船、不留一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搞好巡堤查险,加强应急排涝,确保水利工程和城市运行安全。

关键词:叶建春,沧州,检查指导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