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沧州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新
2019-08-12 16:42:3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新)沧州市应急管理局8月9日下午召开全系统行动动员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市“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迎大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

  聂进厂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和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解决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强化职能整合,提高人员能力素质;密切关注部分行业和地区的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问题。

  聂进厂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包联责任制到位;对全市危化企业要进行排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专家对所分管的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一次普查;对危化品企业主和管理团队逐一进行安全法制教育,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聂进厂强调,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监督管理;发挥安委会作用,加强燃气行业的管理,督促相关行业部门落实责任;巩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非煤矿山“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石油天然气开采、石油天然气服务等行业企业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严防石油天然气井喷失控和硫化氢中毒等典型事故。

  聂进厂要求,要从严监管,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增强打非治违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要强化督导调度,组织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要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 检查;强化监督问责,铁腕整治企业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细化各自职责分工,科学调配值守力量,始终做到上下顺畅、高效运转。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升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针对本地、本部门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二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迎大庆”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全系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同时,要加强各项应急预案的演练和推演,充分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对的各项准备工作。

  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金树就《沧州市“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迎大庆”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升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键词:沧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动员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