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12 16:42:39
分享:

  莲池区政府副区长刘炎致辞。 吕鹏程 张浩洋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8月9日晚,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大礼堂热闹非凡,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正在这里进行。保定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张伟光出席活动,莲池区政府副区长刘炎为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保定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莲池区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分公司、大连大兵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每到周五,西高社区礼堂都会举行“人人上讲堂”活动,组织村民上台讲课,“中国梦主题演讲”“宣讲十九大精神”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受群众喜爱。2017年,“人人上讲堂”活动入选全国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应急宣传燕赵行”来到西高社区,将宣传活动与社区特色品牌项目相结合,形式在变,初心不改,宣传团队根据现场情况调整节目、修改内容,让群众真正感兴趣、用得上的安全知识进社区,保证应急管理宣教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会场内,台上台下紧密互动、连成一片,不仅笑声温暖,掌声热烈,叫好声更是整齐响亮。整晚都活力十足的刘阿姨对活动是满满的认可:“他们讲得太好了,可不就是这个道理嘛!安全最重要!没有安全就什么都没了,回去我也要和家人朋友多宣传,让他们也记住,平时一定不能马虎。”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莲池区政府副区长刘炎表示,莲池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创新思路举措,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落实措施,全面构建新的治理体系,“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莲池宣传,普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常识,提升百姓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莲池区要积极参与、主动投入,营造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区、幸福魅力莲池”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河北经济日报、保定电视台、保定电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保定市莲池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西高社区居民群众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保定市莲池区,应急管理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