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益康:狠抓落实 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19-08-12 16:42:39
分享:

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大楼外景。徐清铭 摄 

  长城网8月12日讯(徐清铭)近日,记者走进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益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几个大字格外夺目耀眼。历经43年之久的河北益康,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不断创造新机遇,挑战新技能,用质量回报市场、用效益服务社会,研发出一个又一个新产品,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日益扩大,目前公司已拥有120多个专利,产品远销欧洲、美国和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北益康是灵寿县重点扶持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环保、安全、健康及功能性装饰材料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益康人没有退缩,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交付了满意答卷。

  好的口碑需要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做夯实后盾。该公司在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质量问题,确立了以质取胜、创新发展的战略,把质量这个主题永远放在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位置。近年来,该公司为了实现产品提档升级,投入上亿元增加新设备和质量检测仪器,引进高级人才,使产品不断升级、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信誉得到不断提高。

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亿位介绍益美花石壁石产品功能。徐清铭 摄 

  “我们天天开早会,早会的口号是保证质量,完成任务,天天进步,月月提高。当我们跨入车间第一步,首先想到的是客户,首先做好的是质量。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在质量保障上始终如一,比如超细纤维系列产品,我们先后获‘河北省名牌产品’、‘北京国际博览会名牌产品’、2018年又获‘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正因为我们对质量抓的严,所以不管是企业改制还是环保压力,我们的客户一直在增长,销售额也一直在递增。”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亿位说道。

工人正在厂间进行染色后的验布工序。徐清铭 摄

  该公司在质量把控上,视质量如生命,始终将质量问题放在生产车间第一线,在生产过程中,各车间配有专职质检员负责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每周组织一次质量联查、每周召开一次质量调度会、每月召开一次质量总结会,建立了严格的质量考核制度,验收合格后方可上市。常年坚持“三论”(疯狂讨论定方案、认真讨论搞设计、深入讨论再生产)、“三全”(全员、全面、全过程)、“三查”(自查、互查、联查)、“四不放过”(找不到原因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落实奖惩不放过、改进措施不放过)的原则,做到“五个保证”(保证工艺完整科学,保证操作不合格不上岗,保证标准不全、手续不全、不合格产品不出厂,保证原辅材料、保证用户满意),真正实现了产品质量天天有进步、月月有提高。

工作人员在实验室检验产品质量。徐清铭 摄

  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严格的质量奖惩措施,从单纯的查产品质量转移到查人的思想质量、查制度、查工艺、查设备、查操作、查原材料、查首批首件的质量上来。不管何时何地何人出了质量问题,都要一查到底,追踪问责,采取重奖重罚和质量赔偿制,坚决实行质量一票否决权,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步提高和不断创新。

  据了解,该公司各种大小会议都会把质量提高作为一项主要内容来落实。在内部管理上,树立的是全面全过程的质量管控,始终以质量为重点;在生产过程中,永远坚持下道程序是用户,用户永远是上帝的工作原则,把质量和用户体验永远放到了第一位。

  该公司始终秉承“上质量、拓市场”、“促品质、创品牌”的经营发展理念,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赢得了良好口碑,打造了益康品牌。并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据悉,公司年产功能性家纺用品和产业用布各6000吨,功能性面料及服装50万件。十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2018年上缴税额1400多万元。

关键词:河北益康,灵寿,装饰材料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