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利奇马”继续逼近河北!秦皇岛百余棵大树被吹倒……多部门发布预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  
2019-08-12 22:15:59
分享:

  今天白天

  降水主要集中在

  河北省北部、辽宁、吉林东部一带

  河北省北部和东部降水比较集中

  秦皇岛抚宁、唐山乐亭和秦皇岛市区

  降水量跻身全国前十

  虽然台风中心不会到达河北省

  但是外围的威力却已让

  河北省部分地区“伤痕累累”!

   台风外围影响下的秦皇岛 

  ↓↓↓

  美丽的阿那亚教堂在海浪中

  大浪中的孤独图书馆

  汹涌的海浪拍打着海岸

  北戴河沿海湿地上百米木栈道被冲毁

  秦皇岛市区一片汪洋

  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大雨中秦皇岛信号塔拦腰折断,车辆被砸

  连日风雨吹倒了百余棵大树

  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

  指导秦皇岛、唐山防台风工作

  国家防总应急部派出9个工作组指导应对,河北天津工作组指导调度秦皇岛、唐山防台风各项工作。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发布紧急通知

  山海关、北戴河新区景区

  已全部关闭

  秦皇岛市所有幼儿园

  已全部放假

  秦皇岛多趟列车停运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8月9日开始,秦皇岛站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已购买以下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具体停运车次请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秦皇岛站停运车次

  山海关站停运车次

   最新动态 :

  “利奇马”已进入渤海!

  预测将给河北省东部地区及渤海海区

  带来较强风雨天气

  中部及东北部地区可能会有大暴雨

  特别是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地

  受台风影响较大

  今明两天

  河北东部风雨势头依然强劲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8月12—14日华北东部将有强降雨,请防范!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受“利奇马”台风影响,8月12—14日,华北东部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特别是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地受台风影响较大,极易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

  河北省气象台2019年08月12日17时58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气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防范。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8月12日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8月12日20时至8月13日20时,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抚宁区、海港区、山海关区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8月12日20:00至13日20:00,我省唐山市(迁安市)、秦皇岛市(市区、卢龙县、青龙县、抚宁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到了明天,台风影响减弱

  风雨也会缩减至河北东北部

  从14日开始

  河北降雨将明显减少,气温逐渐升高!

  特别是15日前后

  南部还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张家口、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

  明天夜间到14日,承德东部、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预警,利奇马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