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平山 使道路“一尘不染”保卫碧水蓝天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9-08-12 22:15:59
分享:

  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平山县街头。

  长城网8月12日讯(杨晓)日前,石家庄市平山县首批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街头,开始对车辆往来多、道路污染较严重的路段进行清扫作业。据了解,这种道路污染清除车应用了数十项专利技术,是国内最先进的道路清洁车辆,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等城市重要路段的清洁工作。

  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平山县街头。

  8月12日,记者在平山县委门口、河冶路、柏坡路等路段见到了这台正在作业的道路污染清除车,光看外表,这台车比普通的道路清扫车要大,整车长度近10米,车体的颜值也相当高,派头十足;仔细一看,车身的尾部作业部分没有旋转刷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类似吸尘器的结构,只见道路污染清除车经过的路面被清洗得一尘不染,就连马路缝隙里的灰尘也被吸得干干净净,远远看去,清洗过的路面像是重新铺设的一样。

  道路污染清除车清洗过的路面像是重新铺设的一样,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

  道路污染清除车清洗过的路面像是重新铺设的一样,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

  据车辆制造厂家福建海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这辆道路污染清除车能耐可大了,就像它在众人眼前展示的,不但能够对路面进行深度清洁,并且能够将板结尘土等杂物清理得干干净净,这辆车采用高效复合涡轮技术和高压射流技术,吸力能达到普通洗扫车的5倍以上;高压射流能够将道路板结、油垢冲起,然后被其全部吸走,作业后道路一尘不染,无任何水渍,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

  道路污染清除车清洗过的路面像是重新铺设的一样,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

  平山县桑德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强讲到:“近几年,平山县不断提升机械化水平,重视作业标准化,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大气污染防治、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贡献力量,此次首批共购买了四台道路污染清除车,投入使用后不仅提高了道路清扫质量和效率,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还从源头上遏制了道路扬尘,保卫碧水蓝天。”

关键词:道路污染,清除车,大气污染防治,平山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