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县范村儿童友好家园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陈学涛
2019-08-13 09:32:02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炎炎夏日,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赵县妇联在范村儿童友好家园开展了社会购买服务活动系列活动,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 

   走进范村儿童友好家园

  7月3日,在范村儿童友好家园,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从生活常识、艺术熏陶、安全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音乐律动《我们一起舞蹈》。图片来源于赵县妇女联合会

  尚翠芳老师带孩子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一段律动让孩子们感受音乐感受节奏,欢欣不已。其实每个孩子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审美的潜能,只是它取决于是否能够被激发。看到孩子们眼神中的光彩,在场的师生家长和妇联的领导都被深深感染了!

  赵书果——垃圾分类

  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垃圾分类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赵书果老师先以实物让孩子们认识生活中的垃圾,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垃圾的来源,以及对环境污染的危害。然后,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把垃圾分类,孩子们兴致盎然,体验中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概念,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

  垃圾不乱扔,

  我是主人翁。

  垃圾要分类,

  生活更美丽。

  简洁明快的儿歌把垃圾分类的意识更深刻地留在孩子们的脑海中。  

  活动图片。图片来源于赵县妇女联合会

  此次儿童友好家园社会购买服务活动“走进范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加并受益的家长儿童有近70名,为农村儿童家园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关键词:赵县范村,儿童,暑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