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13 15:09:37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郭洪杰)8月13日,经过700多个昼夜的辛苦付出,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终于如期顺利贯通,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现场认证、授牌为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这代表延崇高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的胜利。

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李英军图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曲线半径为860米,通过螺旋展线实现原地抬升了112米,隧道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主体10标承建。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建设有三个特点。一是长。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全长4.2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二是新。参建单位不断探索研究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无人测量、二衬成型验收、智能喷淋养护台车、二衬钢筋提升设备、装配式电缆沟槽盖板等; 创新管理,采用家文化管理模式、标准化建设;运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施工建造,运用BIM技术、超前地质预报、智能情绪人脸识别系统等;科技兴安,采用可伸缩高空安全带、水压红线微秒爆破、智能手环、隧道自动监测预警系统等。三是美。项目建设提倡绿色文明施工,洞口驻地、驻地建设、洞内均设置绿植,螺旋隧道像一条巨龙盘亘在崇山峻岭之间,充分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展现小构细节之美,筑造了中国最美螺旋隧道。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李英军图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项目途径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路线全长113.684公里,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主线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延崇高速公路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北京市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也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的高速通道,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金家庄,吉尼斯纪录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