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甜水张庄脱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周亚彬
2019-08-13 16: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周亚彬)“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家的帮助,我现在对生活充满信心!”8月8日,面对帮忙采摘金银花的驻村工作队员,邢台巨鹿县甜水张庄村贫困户邱存兰动情地说道。

  56岁的邱存兰和儿子一起生活。邱存兰素患有腿疾,腿脚不利索。去年,儿子遭遇车祸,脚踝处进行了植骨手术,花去了一大笔医疗费用,家中也丧失了劳动力,这令她原本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

  “由于缺少劳动力,导致她家成为贫困户,当时人均年收入只有2000元。”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柴森伟说。

驻村工作队帮助邱存兰采摘晾晒金银花

  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帮扶,邱存兰先后种植了3亩槐树,1亩金银花和2亩张杂谷,另外还贷款5万元购买肉牛进行托管代养,再加上光伏扶贫、低保、工作队介绍到企业和村治安巡逻员打工,一年下来她有13000余元收入。“她和儿子的生活有了保障,今年脱贫不成问题。”

  在甜水张庄村,像邱存兰这样的贫困户原本有22户。

  2018年3月,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选派工作队入驻张庄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实施电力扶贫,帮助改造村内电网,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实施金银花、槐树等种植产业,引进生物制药科技和张杂谷2个项目,帮助3户贫困户贷款养牛和介绍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打工等等,使贫困户每户至少增收6000元以上。“去年,有13户贫困户脱贫,现在还剩9户,我们有措施有信心帮助他们尽早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柴森伟说。

  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有力帮扶下,甜水张庄村距离脱贫的日子越来越近,村民们的日子也定会越过越甜。

关键词:巨鹿,扶贫,驻村工作队,电力公司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