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市开展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宁海明
2019-08-13 17:55:2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宁海明)近期随着煤炭、黄金、铁精粉价格上涨,一些非法违法采矿活动有所抬头,为切实强化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打击、整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减少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促进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张家口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所有煤矿、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行为,整治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问题,打击超能力组织生产,未核准就生产,未取证就生产,打击未批先建、批小建大和技改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对无证、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未按照“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12个共性问题,对打击未报批设计即组织施工及未经验收即投入使用或组织生产行为等12个煤矿方面的问题,对未按设计自上而下分台阶(分层)开采的等15个非煤矿山方面的问题进行严厉的打击。

  专项行动自2019年8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划分为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集中打击整治、巩固深化阶段三个阶段进行。

  通过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重的县区和不放心的矿山企业要开展“回头看”,加大检查力度的频次,确保整治到位。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打非治违”工作,坚持把严厉打击、严格整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并不断取得实效。

关键词:张家口,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