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迎战“利奇马”,石家庄海关关员坚守国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杨毅 吕学汉 高铭远
2019-08-14 17:56:12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杨毅 吕学汉 高铭远)气象分析显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利奇马”8月12日进入渤海,河北省东部和沿海地区将迎来强风雨。渤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台风来袭,海关的关员们依然坚守在国门一线。

  8月11日22时许,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接到唐山市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业务人员电话,称“SOUTHERN LION”轮伙食告急,台风“利奇马”将在未来几天对该轮靠泊地及航行区域带来影响,如果不能及时补给伙食物料,将严重影响船期及船员生活,需要尽快补给。

  12日早上7时,关员们就赶到船边伙食供船现场,在台风“利奇马”外围气流带来的风雨中查核单证、验核实物,完成伙食供船监管及卫生监督,确保伙食物料安全、快速补给。

  无独有偶,8月10日,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接到海事部门通知:所有在港卸货船舶应立即移泊位至锚地。此时,还有“河北张家口”“加内特”“马里马尔”三艘船舶在港,而且三艘船舶吨位较大,如果不迅速移离泊位,随着风力增大,在涌浪的作用下,可能会对码头及附属设施造成毁坏性冲击,并威胁船舶自身安全。曹妃甸海关迅速行动,立即为上述船舶办理移泊手续,解除了安全隐患。

  据介绍,自台风“利奇马”登陆以来,石家庄海关密切关注其移动情况,进一步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对查验场地、监管作业场所、仓库、码头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和防护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暴风雨和风暴潮造成的灾害和损失;加强与监管作业场所、码头等单位联系,及时掌握码头作业及船舶靠泊情况,提前做好船舶登轮和检疫工作安排,确保货物和船舶不压港、不滞港。

关键词:利奇马, 海关, 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