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8-15 07:53:47
分享:

  张古江在石家庄调研时要求

  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8月14日,副省长张古江到石家庄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他深入到平山、灵寿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和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现场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与基层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古江要求,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明确职责任务,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加强对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和“两站三中心”人员的教育培训,尤其要做好基层干部队伍实操化培训,促使其全面掌握各项政策规定、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要下大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搞好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使更多退役军人成功就业创业。要扎实推进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密切部门协作,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审核测算,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建好用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用足用好帮扶救助和各项优抚政策,为困难退役军人再筑一道生活保障线。(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