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 “三个做好”为社保费平稳划转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王爱军 张韬韬
2019-08-15 09:43:51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张韬韬)2019年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实现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平稳有序过渡,确保了社会保险费顺利开征。为进一步做好社保费的征收工作,确保划转后运行过程平稳有序,主要做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培训。采取在办公大楼悬挂宣传横幅、征收大厅发放宣传折页,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降费率政策,以及主管局长和相关人员在征收大厅现场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组织了8场培训会,培训1500余人次,讲解最新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两费”附加优惠政策、社保费外网申报操作,介绍社保费和“两费”附加的退抵费流程,现场解答缴费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时遇到的疑问。

  二是深入基层做好广泛调研。为做好城乡两险的征收工作,该局积极深入辖区实地调研,获取缴费底数等相关信息,梳理了原有征收流程,掌握了城乡两险征收工作的一手数据,经了解辖区内涉及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人数约2.5万人、医疗保险约10万人。缴费方式主要由银行批扣和收现金两种方式。预计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金额758.26万元,涉及缴费人数25563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金额1782万元,涉及缴费人数81000人。为顺利征收城乡居民两险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脚踏实地做好降费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该局积极推进“两费”附加减免工作,配合市局开展“两费”附加申报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未享受减免的原因,为日后有针对性的相关培训奠定基础,从而提高企业享受优惠幅度,减少后期的复核和退费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市桥东区,减税减费,社保费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