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刚刚 京津冀首个省界收费站开拆! 2020年或实现不停车收费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8-15 10:51:34
分享:

正在施工中的省界收费站。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正在施工中的省界收费站。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刘潇)8月15日上午,位于唐山天津交界的丰南主线站收费站正式开拆,这是京津冀地区第一个进行拆除的省界收费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正式启动。

  丰南主线站位于唐山市丰南区,连接唐廊高速天津唐山地区,共建有18条收费车道,是河北东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卡口。取消唐廊高速省界主线站后,需拆除原有实体站并按主线标准恢复道路设施。此项工程涉及18条收费车道、收费岛及基础分阶段拆除、广场路面改造、超高段排水施工、交通导改施工等工程。

  河北交投相关人士介绍,为保障收费站一侧正常收费运营,本次拆除工程采用机械拆除为主、人工拆除为辅的方式。收费大棚采用分阶段进行拆除,第一阶段拆除内侧5条车道及其收费岛,第二阶段拆除剩余的6~18号收费岛上的收费亭、收费设备、通讯设备、监控设备等,从而保证拆除过程中收费站运营工作正常运行,不会造成收费站拥堵和通行缓慢。

  按照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河北省涉及取消省界收费站共有44个。今年12月底前,河北省将完成与交通运输部系统联调测试和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今年12月31日24时,全国收费系统进行切换,河北省将实现省界不停车收费。到2020年1月1日起,京津冀地区或将实现“不停车收费”。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