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秦高速遵秦段将开建 全长165.154公里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8-15 15:47:18
分享:

  京秦高速遵秦段将建

  秦皇岛至北京行程缩短半小时

  ■遵秦段示意图。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这标志着遵秦段项目前期取得重大成果,近期将全面组织开工。

  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省部重点建设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

  项目线路起自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下院寺,途经迁西县城南、迁安市区北、抚宁大新寨、秦皇岛市石门寨,止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沟渠寨,全长165.154公里。同步建设迁安北、台营互通式立交连接线,共长7.312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核定项目概算金额为314.835亿元。项目建设管理法人为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期为3年。

  遵秦段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京哈通道通行能力、充分发挥秦皇岛港主枢纽港的功能作用、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哈高速进出京压力,秦皇岛、唐山至北京将至少可缩短半小时的路程。(记者 马冬胜)

关键词:京秦高速,开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