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9-08-17 00:34:25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开展健康河北行动 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8月1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开展健康河北行动、运动员教练员奖励、消防执法改革、志愿者权益保障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健康河北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建设健康河北。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等专项行动;关注重点人群,维护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实施妇幼健康促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老年健康促进等专项行动;推进防治结合,有效防控重大疾病,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防治、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等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针对每个专项行动精准制定落实方案,明确具体抓手,完善行动支撑,加大财政对健康领域持续投入。要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和卫生健康大数据应用。要注重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引导群众掌握更多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河北省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细则》,进一步调动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整合奖励政策,健全激励机制,形成完整的运动员教练员奖励激励体系。合理确定奖励标准,突出重点、科学分类,对金银铜牌运动员加大奖励力度,特别是对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和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进行重奖,符合条件的其他名次运动员进行鼓励性奖励。健全文化教育和社会保障体系,对运动员的学历教育与推荐任职、职业转换与就业安置进行更加明确的规定,在社会保障、困难救助与落户等方面设立支持条款。规范奖励流程,对奖金实行预算管理,加强发放过程监督管理,确保奖励资金公开透明、使用安全。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常务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