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沧州:网红爷爷自制“红花梨木书包”送孙子 希望他放下手机

来源: 视觉中国  
2019-08-17 11:03:46
分享:

  李春强,今年49岁,是河北省河间市故仙乡西留庄村的一名木匠。今年,李春强为奖励期末考试第一名的孙子,特意为他制作了一个红花梨木的拉杆书包。“希望他放下手机,背起书包,好好学习。”视频上传网络后,迅速走红,李春强被网友们称为“硬核爷爷”。

  制作这个木书包,李春强总共用了3天的时间。这个书包和孩子以前用的书包大小一样,高40厘米、宽28厘米、厚15厘米,重约1.5公斤。同时,为了方便携带,还专门安装了拉杆和轮子。不少网友羡慕地称其孙子为“学校里最靓的仔”。

  由于木料大多为较小的棍状,很难找到书包底和书包面,所以李春强先将几块木料分成薄薄的木板,再用钉、铆、粘的方法拼接起来。在原有书包样式的基础上,李春强还进行了创新,在书包前面做了一个文具盒,可以直接把笔、尺子等放到里面。

  现在很多孩子沉迷于手机,令不少家长头疼。为教育孩子们放下手机,李春强在制作完成的木书包上用毛笔写上“放下手机”“背起书包”“好好学习”“勤”几个字作为寄语。

  面对日渐消失的木工手艺,李春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关注并传承下去,通过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让老手艺“活”起来。

关键词:网红爷爷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