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20家联盟获评优秀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河北设立专项支持优秀联盟开展科技创新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8-18 23:59:5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优秀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共有20家联盟被确定为优秀联盟,有效期为两年。

  通知要求,评为优秀的联盟要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加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技术创新规划研究,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创新资源共享,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技术支撑能力。各联盟归口管理单位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联盟的建设给予支持指导,推进联盟健康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科技厅设立了联盟建设科技专项,对优秀联盟开展以下科技创新和服务活动给予支持:

  编制河北省本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围绕河北省本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产业技术创新调研,梳理产业技术创新链条,分析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开展产业技术发展预测,明确产业技术创新方向。每个联盟围绕我省本产业发展编制一个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用于引导产业技术创新。

  编制河北省本产业技术创新规划。对联盟重点企业、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产业技术创新链条、 产业科技创新资源等进行深入分析,发现产业技术创新短板和存在问题,提出开展技术攻关、建设创新平台、引进创新资源、推进成果转化等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联盟单位工作分工,提出工作安排和保障措施。每个联盟围绕河北省本产业发展编制一个技术创新规划,为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科技创新规划、科技计划指南等编制提供依据。

  组织产业技术创新研讨。组织联盟成员,邀请行业内领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共同参加,组织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开展行业前沿技术讲座,分析产业技术创新需求,研讨产业技术创新方向,引导联盟单位开展技术创新。

  组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活动。面向联盟成员开展技术交流、技术推广、技术培训、技术转移等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有明确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数量目标,服务产业提档升级。

  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联盟成员单位为主要服务对象,建设技术研发、中间试验、检验检测、信息服务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包括新建服务平台或已有平台的改造提升。

  据悉,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20日。项目实施期限为2019-2020年。编制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编制产业技术创新规划、组织产业技术创新研讨、组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活动等四项工作必须在项目中进行统筹安排,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根据联盟建设需求进行安排。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项目验收和下次开展联盟评估及资金支持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项,科技创新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