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专项整治 两区接合部环境卫生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孙会芳
2019-08-19 16:19:05
分享:

  在创卫活动中,石市城管部门整顿长安区和高新区接合部环境卫生,严管早夜市,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长安区城管局对长安区与高新区接合部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坚持为民利民便民原则,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市容秩序整治、环卫清扫保洁、绿化补植增植、市政道路维护、门头牌匾提升、整饬建筑立面、私搭乱建拆除、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长安区城管执法大队、谈固和西兆通城管中队联合城管机动执法大队,实行全面巡查、重点整治的工作模式,本着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原则,对中山路、和平路东二环至新元高速桥路段进行全面治理。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44处,拆除私搭乱建14处,清运规范共享单车500余辆。整治门头牌匾113处。补植和平路和东二环交叉口东南角游园草皮1100平方米,修剪道路沿线乔灌木600棵,整治工作正在迅速推进中。

  高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管部门对天山大街、学苑路等重点区域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治。天山大街学苑路靠近北国超市,人流密集,共享单车使用需求量大,共享单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随意停放现象严重,破坏了市容秩序,也影响了城市形象。清理工作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共享单车使用和停放习惯。

  裕华区城管局环卫大队、城管执法大队相关执法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先后到裕翔街、翟营大街、育才街、建通街、谈固大街、国际城夜市实地巡查摸排,次日早5点又到谈固大街、煤机街、东岗路早市进行实地巡查摸排,重点对各摊点的餐厨垃圾处理、环境卫生等进行督导检查,共梳理出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摆乱扔、卫生不整洁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不按规定设置和不符合设置要求的摊贩,进行教育;对不立即整改的,实施停市整顿三天的处罚;对三次停市整顿仍达不到标准的,对市场将依法予以取缔。

  裕华区环卫大队还以石门样板公厕为标准,全面提升公厕管理,对公厕外立面、周边10米内卫生、休息间物品摆放、洗手池清洁标准、公厕内部保洁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做到对标达标。

关键词:环境,卫生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