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早市现“药神”一诈骗嫌疑人被孔家庄派出所抓获

来源: 长城网  郭冬梅 刘斌
2019-08-21 23:22:29
分享:

  长城网讯(郭冬梅 刘斌)为净化社会环境、保护居民安全,在“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公安分局孔家庄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巡逻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于8月3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孔家庄派出所民警对嫌疑人王某就行审讯 刘斌供图

  今年8月3日,孔家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爱民市场院内有名外地男子在兜售膏药、“仙丹”,替老年人看病,而且要价较高,一贴膏药甚至卖到2800元左右,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遂着便衣进行围观调查,发现该男子先以免费试用眼药贴、清理眼内垃圾为幌子招揽群众,后谎称试用眼药贴的人患有严重疾病需要治疗,给试用者拔罐、贴膏药进行治疗,该男子称罐内拔出的血块为“病根”来蛊惑围观群众,向被治疗者索要两条中华香烟或者折成现金进行诈骗。   

嫌疑人王某指认用来实施诈骗的药品 刘斌供图

  民警摸清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将正在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抓获,缴获眼药水100盒、遥遥贴142盒、自制膏药310贴、自制“仙丹”(实为六味地黄丸)2瓶。经查:王某(男、26岁,河南省太仓县人)在网上以低价购买眼药水、眼药贴、药丸(药丸用来自制膏药),驾车窜至张家口市,在张家口市内及万全区多地以此手段实施诈骗,眼药水、眼药贴、自制膏药成本均为两元,王某以此诈骗手段将这些廉价品卖到了900元、1400元不等的价格,受害者均为老年人。目前,王某已被万全分局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嫌疑人所谓的“仙丹” 刘斌供图

关键词:亮剑2019,孔家庄,打击违法犯罪,诈骗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