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河北代表团吹响集结号 誓师全国第十届残奥会暨第七届特奥会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8-21 23:22: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顽强拼搏……”8月20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据了解,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8月25日至9月2日在天津市举行。本届运动会全国共计35个代表团参赛,首次纳入了冬季残奥听奥项目,并举办群众组体育比赛。比赛共设19个夏季残奥听奥大项、6个冬季残奥听奥大项、12个群众体育项目和9个特奥项目,参赛规模将超过20000人。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誓师大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主赛期内,河北代表团共188人参赛。其中,131人参加本届全国残运会,竞技项目运动员74名,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轮椅篮球5个大项179个小项次的比赛;群体项目运动员6人,将参加飞镖、象棋、乒乓球(大众组)的比赛。57人参加本届特奥会,运动员42名,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轮滑、滚球、篮球7个特奥项目的比赛。

  在已经结束的提前比赛项目中,河北省共参加了竞技体育中的12项比赛,共计夺得金牌60枚,银牌50枚,铜牌51枚。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我省55名运动员参加了自行车、举重、羽毛球、网球、射击、射箭等6项比赛,共获得了20枚金牌、11枚银牌、21枚铜牌,超2项世界纪录、破4项全国纪录;冬季残奥听奥项目,我省112名运动员参加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壶(轮椅冰壶、聋人冰壶)和冰球6大项比赛,合计夺得40枚金牌、39枚银牌和30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数位列23省首位。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誓师大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誓师大会上,代表团团长、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表示,近年来全省残疾人体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一批批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屡创佳绩,向社会展现了河北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河北省代表团参赛目标为:“文明参赛,再创辉煌”。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参加全国残运会的重大意义,要不辱使命,争取荣誉;要文明参赛,展现风采;要传播友善,学习提高,为新时代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助力。

  河北省代表团的教练和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比赛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完成比赛,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全省人民汇报。

关键词:残奥会,河北,出征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