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800余种河北精品好书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9-08-22 09:07:12
分享: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路娟)8月2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等5家中直部门主办的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参展商到会参展。

河北展团亮相北京图博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本届图博会河北展团展台面积 408 平方米,重点展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获国家级大奖图书、学术文化精品和燕赵文化出版物;党史国史、美术理论、连环画、儿童文学、医学保健、学术经典、艺术图书等特色品牌出版物。图博会期间,各出版单位将积极开展版权贸易工作,邀请海外出版商到河北展台参观洽谈。

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举行版权贸易签约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开幕当天,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举行了版权贸易签约仪式,河北教育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美国佩斯大学出版社签订《绿色奇迹塞罕坝》英文版权输出协议;河北人民出版社与加拿大迦南书社签订《形声学汉字1400》英文版权输出协议;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美国Highlights出版社签订《美国小学生经典数学游戏》深度合作协议和“英语分级阅读故事书”系列版权引进协议;河北美术出版社与日本株式会社树立社签订《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日文版权输出意向协议。

  本届图博会上,亮点纷呈。《<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刚刚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是一本通俗易懂的理论普及读本。《绿色奇迹塞罕坝》是一部介绍我国生态文明典范塞罕坝林场建设的报告文学,作品表现了塞罕坝三代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奋斗历程,见证了塞罕坝从荒漠沙原到万顷林海的绿色奇迹。

  此外,河北展团还新增了冀美连环画和儿童文学两个特色展台,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力。

  69岁的赵国梁是个连环画收藏家,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收集连环画,至今拥有藏书3000册左右。家住山西大同的他,专程赶到北京参加图博会。一大早他就到了会场,从各展馆一路逛过来,在冀美连环画展台暂时驻足停留,翻看起现场摆放的图书。赵国梁告诉记者,他从不盲目收藏,一看作者,二看出版社。在他的藏品中,冀版红色连环画占据一席之地。

  儿童文学展台则是孩子们的天下,精美的图画书,活泼的立体书,故事动人的儿童小说,让人爱不释手。经典连环画系列产品是冀版图书的又一特色优势板块,《西游记》《中国戏曲故事》《抗日英雄谱》《人民英雄》《红旗飘飘》等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连环画已推出4000余种,受到了中宣部、文化部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届图博会持续至25日结束,图博会期间河北各参展单位将在河北展台文化活动区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版权贸易集体签约仪式、重点主题出版物推介、新书首发式、名作家访谈、数字产品现场演示及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运动演示等二十余场文化活动。

关键词:河北,图博会,北京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