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因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定州市政府被约谈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8-22 10:28: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8月20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定州市政府进行约谈。

  8月20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定州市政府进行约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约谈会上通报,2019年1-7月份定州市综合指数为7.66,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排名151名,综合指数变化幅度排名150名,其中1月、2月、7月综合指数累计三个月同比不降反升。

  1-7月份定州市PM2.5浓度全省排名128名,PM2.5浓度变化幅度排名133名,其中1月、2月PM2.5月均浓度值连续两个月同比不降反升;1-7月份达标天数94天,同比减少4天;重污染天数28天,同比增多4天。

  8月20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定州市政府进行约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针对今年以来定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恶化的情况,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多轮大气督察,督察发现,定州市对本地空气质量恶化的根源分析不够、缺乏有效治理举措;在燃煤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涉VOCs企业监管、扬尘污染整治、油车管控等方面问题依然突出,部分乡镇和市直部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责任落实还有较大差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

  约谈会上指出,定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煤炭消费总量居高不下,上报数据不严不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响应不力;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把关不严;新型砖瓦窑行业污染治理能力不足。

  约谈会提出,定州市要结合2019年目标任务,对所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开展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并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污染源清单,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无死角、零遗漏。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挂账督办,办结销号。要突出督政查企,严格监管执法。

关键词:生态环境,定州市,大气污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