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明日处暑 天气转凉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8-22 22:37:18
分享:

石家庄的天气。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8月23日是“处暑”节气。处暑的意思是指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处暑以后虽然河北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22℃以上,但是这时候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大部分地区雨季即将结束,降雨量逐渐减少。建议各地要抓紧蓄水保墒,以防秋种期间因干旱而延误冬小麦的播种时间;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提请大家要注意预防。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南部有降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气温略有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8月22日夜间,张家口、承德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8月23日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8月23日夜间到24日,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张家口西北部多云转阴;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7-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31℃;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29℃;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29℃。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3日,多云,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9℃;

  24日,小雨,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5℃;

  25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5℃。

关键词:降雨,处暑,降温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