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袁桐利在元氏县调研时强调
抓好采暖季生产配送 确保洁净煤和型煤炉具足额供应

来源: 河北日报  任学光
2019-08-23 08:20:07
分享:

  8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元氏县调研洁净煤和型煤炉具生产供应工作,先后考察了春燕采暖设备公司、鸿淼型煤生产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资源储备、配送网点建设等情况,与有关市县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抓好洁净煤和型煤炉具生产保供提出要求。

  袁桐利指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和洁净煤取暖,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环境工程、民心工程。各市县和省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部署,全力做好洁净煤和型煤炉具生产保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袁桐利要求,要足量落实煤源,抓紧与供货企业签订兰炭、优质无烟煤等洁净煤购销合同,督促型煤和炉具生产企业加快生产,保障足额供应。要把好型煤和炉具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搞好售后服务,让群众用得放心。要完善洁净煤配送网络,建立确村确户台账,把入户保供责任落实到乡、村及具体责任人。要强化散煤整治,坚决取缔非法煤炭经营场所,防止劣质煤流入市场、进入农户。要严格落实市县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对推进不力影响群众取暖的严肃问责。

关键词:袁桐利,采暖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