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33家企业跻身中国民企500强 新奥集团蝉联河北榜单首位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9-08-23 10:29:25
分享:

河北省33家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名单。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河北省共33家企业荣登榜单,较去年新增9家。其中,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度蝉联河北入围民企榜首,年营业收入为11613500万元,位列全国第40位。

  来自《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分析报告》的资料显示,2018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持续提升,年营业收入提高至185.86亿元,较上年增加29.02亿元。此外,超大型企业继续增长、利润水平有所提升、社会贡献持续加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走出去步伐加快,出口总额实现较大增长。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的发展态势。去年,全省民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增加值24486.1亿元,同比增长6.8%,比同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速快0.2个百分点;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8.0%。总体来看,全省民营经济主要效益指标保持健康稳步增长,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包容性逐步增强。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惠企利企的形势下,民营经济活力得到进一步迸发。

  全国工商联还同时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河北省有35家企业入围全国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4家企业入围全国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

  数据显示,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7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则分列全国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的第26位、33位、36位和66位。

关键词:民营企业500强|新奥集团|河北|营业收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