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每半月进行一次执法培训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石鑫
2019-08-23 16:58:2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石鑫)8月22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七次行政执法调度会议。局长王家喜强调,要把行政执法牢牢抓在手上,每半月开展一次全员执法培训。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各科室和执法大队负责人关于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结症,剖析“病因”,开处“药方”。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以提高行政执法素质作为突破口,切实强化七个意识。一是大局意识。要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利益的高度出发,把执法工作放到大局中定位,切实提升抓好行政执法工作的使命感。二是配合意识。各科室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执法的合力。三是法制意识。要熟悉掌握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法律法规,熟知处罚依据,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四是学习意识。要建立培训学习制度,今后每半月的星期五开展一次全员执法培训,各主管局长作为主讲人轮流授课;各科室队每周自行组织学习。五是责任意识。各科室队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执法抓在手里,时刻不放松。六是紧迫意识。要全力以赴抓好行政执法工作,确保我市执法工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七是形象意识。要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应急管理新形象。

  会议由揣福庆副局长主持,各科室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培训,行政执法素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