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沙河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23 16:58:2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8月21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沙河市,在沙河市人民公园北广场举行。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初丽萍、沙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增民出席活动,沙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川为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邢台市应急管理局、沙河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沙河市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沙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川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摄

  安全体验、文艺宣传、专家咨询、问卷调查……“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每到一地,都力求将当地特色融入其中,与本地群众紧密相连,让安全理念真正入耳入心。在沙河,宣传团队特意选取了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进行演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歌坛词坛泰斗乔羽先后三次在沙河市渡口村生活了六年时间,他一直把太行山渡口村称作他的第二故乡,《我的祖国》就是那个时期积累创作的。“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在会场回荡,引起了强烈共鸣,平安的每一天看似普通,却又有不平凡的精彩瞬间,对家乡的自豪和对祖国的热爱激发的澎湃热情席卷全场。

快板《说说基层应急人》。吕鹏程 摄

  沙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川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沙河市各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广泛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有效增强全民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的浓厚氛围,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和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圆满庆祝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吕鹏程 摄

  就像歌曲《平安的日子阳光灿烂》唱的那样,你也平安,我也平安,平安的日子阳光灿烂!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正是为了把安全送到百姓身边,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与各市(县区)应急人牢记使命,秉承着将安全宣教深入一线的信念,在全省各企业、社区、机关等基层场所开展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不惧苦累,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吕鹏程 摄

  河北经济日报、邢台市电视台、沙河电视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沙河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沙河市各乡镇行政一把手和主管副职、沙河市各安委成员单位行政一把手和主管副职、大型企业由安全主管及职工方队以及社会公众等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