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9-08-23 19:58:08
分享:

  长城网8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任学光)8月9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分别对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周仲明、王会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检查组运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律师执业权利救济与执业监督管理等方面情况,比如办案机关能否及时安排律师阅卷,律师事务所是否建立健全了执业管理制度等。检查组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府、法院、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律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做好律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充分运用各种媒体,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遵守、实施的氛围。要坚持保障与规范并重,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执业规范,推动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法治河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其他各市人大常委会也受委托同步开展了执法检查。

关键词:省人大,执法检查,律师法责任编辑:裴妥